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樑芙蓉

  新生兒生理性黃疸不會出現嗜睡情況,若出現嗜睡,則是病理性黃疸,且可能已出現嚴重的黃疸情況,考慮有入腦的表現。其嚴重併發症是對腦損傷後,形成核黃疸。早期高膽紅素血癥,經過治療後,預後較好。如膽紅素腦病形成核黃疸後,可形成不可逆損傷。如在黃疸基礎上出現嗜睡,需立即到醫院採取治療,以防出現不可逆的腦損傷。
  新生兒嚴重的黃疸會引起核黃疸。發生時,小兒黃疸明顯加重,開始表現為嗜睡,吸奶無力或嗆奶,肌張力減退。如治療不及時隨後可出現呻吟、尖叫、抽搐、呼吸衰竭等嚴重症狀。部分患兒死於呼吸衰竭,存活的患兒常有智力障礙、腦性癱瘓等後遺症。
  新生兒黃疸,最常用的治療方法就是藍光照射。將新生兒臥於光療箱中,雙眼用黑色眼罩保護,以免損傷視網膜。會陰、肛門部用尿布遮蓋,其餘均裸露。用單面光或雙面光照射,持續2~48小時(一般不超過4天),可採用連續或間歇照射的方法,至膽紅素下降到7mg/dl以下即可停止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