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樑芙蓉

  小兒百日咳是兒童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經常發病的年齡是1-6歲,此病週期長,大概要100天,共有以下四個時期:
  1、潛伏期。這個時期一般是百日咳的初級階段,家長在孩子身上基本看不出任何生病的症狀。
  2、卡他期。這個階段孩子會時有咳嗽,伴隨著眼淚和鼻涕一起流,三四天之後,流眼淚和鼻涕的症狀會漸漸消失,但是咳嗽會向痙攣性轉移,一般這個時候,很多家長都會誤認為孩子只是普通的感冒發燒,會因此而錯過有效的治療。
  3、痙咳期。這個時期是孩子得病最嚴重的階段,孩子會經常性痙攣性劇烈的咳嗽,咳嗽次數一天多達幾十次,而且晚上會比白天更加嚴重,年齡越小的孩子,症狀越明顯。嚴重者會出現嘔吐,甚至是吐血的情況。
  4、恢復期。這個階段就屬於病情慢慢好轉的時期,咳嗽的次數會減少很多,病情也會慢慢減弱。但是這一階段,家長需要謹慎小心,因為百日咳的傳播性極高、傳染性極強,家長一定要確保孩子的病情不能反覆。
  此病對孩子身體損耗較大,如果出現,就快去醫院,以免錯過治療時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