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樑芙蓉

  有些家長在帶孩子的時候,會發現寶寶產生嘔吐還帶有粘液和黃水,產生這種情況有生理性因素也有病理性因素,具體分析如下:
  第一、生理性因素一般是由於消化不良導致的,因為小孩子的消化功能比較弱,有時候攝入的營養物質過剩,就會導致消化功能負荷過重,從而引發代謝紊亂,就會造成嘔吐,這種情況導致的嘔吐現象不需要去醫院治療,只需要適當的改善飲食,保證孩子不要吃得太飽就可以了。
  第二、病理性因素導致的則需要及時就醫,一般是由於消化道感染或者其他感染導致的,如果持續時間很長,則很可能對孩子的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所以寶寶嘔吐帶黃水和粘液,一定要注意其次數,如果次數過多,就要及時就醫治療。
  最後,孩子的消化系統功能比較差,所以平常家長在帶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合理餵食,以免造成代謝紊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