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金永健

  頸動脈狹窄是一種發病率較高的腦血管疾病,主要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液脂質沉積,積累於頸動脈血管內壁,久而久之造成頸動脈內膜增生、變質,形成斑塊,造成頸動脈管腔內部出現狹窄。而動脈粥樣硬化主要是由於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再加上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吸菸、酗酒等因素,這些都會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和斑塊的形成。所以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儘可能避免頸動脈狹窄的發生。

  對於已經發生的頸動脈狹窄,都有哪些症狀呢?
  首先血流受阻會造成腦缺血,引發一系列症狀,主要包括頭暈、記憶力、視力下降、意識障礙、黑朦、肢體麻木和、偏癱等。更危險的是如果頸動脈內部斑塊不穩定的話,會出現斑塊脫落,隨血流進入腦內,會引發急性腦梗塞的情況,這種情況對於患者來說是十分危險的。因此出現了頸動脈狹窄患者應該及時就醫診治。
  如果是輕度頸動脈狹窄,建議進行藥物保守治療,服用一些抗凝血、穩定斑塊的藥物,病情能得到一定的控制;如果是中度或重度頸動脈狹窄,則要視情況進行手術治療了。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是一種比較先進成熟的微創手術,能夠針對病變部位進行有效的治療,使血流恢復順暢,對治療頸動脈狹窄具有良好的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