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張欣

  抽搐是指全身或區域性肌肉不自主的陣發性強烈收縮,抽搐的原因很多,包括熱性驚厥、中樞神經系統感染、低鈣驚厥、低鎂驚厥、低血糖、癲癇、顱內囊腫、腫瘤等都會導致小孩抽搐。

  當孩子抽搐發作時,家長一定要保持鎮定,及時調整孩子姿勢,讓孩子頭偏向一側,如果能夠看到寶寶口腔內有異物要隨時清理嘴裡的異物,避免誤吸也不要給孩子喝水喂其他東西,保持呼吸暢通,防止嘴裡的異物堵住嗓子造成窒息。挪開周圍的危險物品,對已經長牙的患兒要防止驚厥時咬傷舌部。大部分抽搐發作在5分鐘之內可以自行緩解,如果孩子抽搐在短時間內沒有緩解,發作時間超過5分鐘,需要及時給孩子應用止驚藥物,及時送醫院進行救治

  引起孩子抽搐的原因有很多種,一旦發現孩子抽搐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就醫,查明病因,在醫生指導下對症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