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張欣

  新生兒打嗝一般是正常生理現象,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餵奶姿勢不當、吃得過多都有可能引起新生兒打嗝,對於新生兒打嗝,我們可以通過如下方法緩解:

  第一、輕輕拍其後背:新生兒的膈肌發育並不完全,很容易受到刺激,如果新生兒總是打嗝,可以輕輕地拍打其後背,這樣有助於幫助新生兒把空氣排出來,緩解打嗝現象。

  第二、適當的喝溫開水或奶:有些新生兒打嗝不太容易止住,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給孩子餵食一些溫開水或奶,從而緩解打嗝症狀。

  第三、幫助寶寶放鬆:也可以轉移新生兒的注意力,從而減輕膈肌敏感的現象,緩解打嗝。

  第四、注意用奶瓶餵奶時奶嘴裡要充滿奶液:避免寶寶吸入空氣,減少打嗝的現象。

  最後,一般新生兒打嗝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只需要日常注意調節就可以緩解。但如果新生兒打嗝不止,且比較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是因為過敏導致的,對牛奶過敏或者對其他物質過敏,都會導致新生兒膈肌收縮,要及時去醫院做相關檢查,排除過敏反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