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潘永源

  治療方案的選擇,主要看結節的大小和病變型別,大多數患者是不用治療的。

  先做甲狀腺B超,通過甲狀腺B超可以從結節的大小、形態、軟硬程度、內部結構、周圍組織的黏連情況等方面大體判斷結節的型別。

  如果是囊性結節,還是考慮良性病變範疇,建議同時檢查甲功,如果沒有問題,多采取隨診複查的方式,一般半年到一年左右複查一次,複查專案主要還是甲狀腺B超,主要觀察囊腫的大小變化。

  如果是實性結節,性質多不明確,除常規的B超以及甲功檢查,對於可疑的結節,可能需要做穿刺檢查,通過病理檢查來明確診斷,對於性質比較穩定的結節,可以採取隨診複查的方式,對於性質不穩定的結節,要密切隨診,複查時間可縮短到三個月,對於變化迅速的結節,及早手術干預,爭取在病變惡變前切除病灶組織。

  除上述建議外,日常注意控制碘的攝入,注意作息規律,飲食方面清淡一些,避免菸酒刺激,都可以減輕對結節的刺激。

  總之,發現結節以後,也不要過於焦慮,爭取多瞭解病情,多和醫生溝通,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進行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