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瘤科 副主任醫師 呂訥男

  例假推遲幾天可以測懷孕,這主要與測試懷孕的方法有關,不同的方法進行測試的時間不同。

  測懷孕可以通過監測尿及血中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也可以通過彩超來觀察。首先來講,若是利用早孕試紙來檢測是否懷孕,一般情況下建議在月經推遲7天以上時進行檢測。因為女性懷孕時體內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的升高需要一段時間,不是一懷孕就驟然上升的,大約一週時會上升到血液中能檢測出的階段,大約二週時會上升到尿液中能檢測出的水平,所以使用試紙可以選擇在月經推遲7天時。

  其次,若通過抽血檢查血中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來判斷是否懷孕,則一般建議在月經推遲剛剛開始時進行,因為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在血液中升高快而早,要來月經而沒有來的時候就已經可以在血液中檢測出HCG了。

  最後就是通過彩超的方式來檢測懷孕,這是最準確的判斷懷孕的方法,因為通過彩超可以直觀的看到宮腔的情況。但彩超檢測需要在停經42天左右時才可以看到,因為停經42天左右時宮腔內才會出現妊娠囊。

  綜上,根據檢測懷孕的方法不同,時間也不同,注意選擇正確的時間來進行檢測。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