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伍紹文

  女性在懷孕後,監測胎動的變化,一般是判斷胎兒在宮內良好情況的一個重要指標。

  正常情況下,如果月經週期規律的,停經4個月,也就是懷孕4個月,多數會出現胎動的,如果孕婦是第二胎,由於敏感、有經驗,那麼感覺胎動出現的比較早;如果是第一胎,初次懷孕的,在孕4個月的時候,可能會由於胎兒肢體較小,運動的幅度也小,或者是由於孕婦的肚皮較厚,感覺不到胎動,也屬於正常的,一般會晚半月發現胎動。對於那些月經週期不規律的,例如月經週期兩個月來一次,那麼計算懷孕,按照末次月經計算,懷孕4個月,一般是不能夠有胎動感覺的。

  女性在懷孕4個月,胎動的出現,這是一個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胎動超過孕5月,遲遲不出現,有時候也會發生胚胎停育的情況,所以需要去醫院查體做B超檢查,胎動是判斷胎兒在宮內生長髮育的一個重要的指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