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胎動指胎兒在子宮腔內活動,衝擊子宮壁的動作,胎動的次數、快慢、強弱等表示胎兒在腹中的變化。懷孕四個月有胎動,但是胎兒運動量較小,且動作不激烈,部分孕婦無明顯感覺,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從五個月左右開始,可以明顯感覺到胎動。

  懷孕滿四個月後,正常情況下,明顯胎動1小時不少於3-5次,12小時明顯胎動次數約為30次以上。胎動正常,表示胎盤功能良好,輸送至胎兒的氧氣充足,在子宮內生長髮育健康。胎動次數並非固定不變,妊娠28-38周屬於胎動活躍時期,以後逐漸減弱,直至分娩。胎動次數與孕婦的情緒、活動以及外界刺激有關,在懷孕的不同階段,胎動的次數、快慢、強弱等都有所不同。

  因此,孕期應定期檢查,若胎動次數過快或者過慢,都是不正常的現象,可能是缺氧引起,建議及時做B超檢查明確,必要時在醫生指導下合理吸氧,同時注意休息,不要劇烈運動,以免影響胎兒發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