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金永健

  頸動脈在人體中的重要性:
  說頸動脈是人體命脈一點也不誇張,因為有頸動脈的存在,人體心臟的血液才能源源不斷的輸送到大腦,這樣大腦才能正常的運轉和工作。但是因為頸動脈問題時常出現,比如頸動脈狹窄甚至是頸動脈堵塞,都會直接影響到人體大腦的供血情況,危險重重。
  頸動脈狹窄手術治療指徵:
  頸動脈狹窄、頸動脈堵塞比較厲害的就是會導致腦梗塞和腦出血等問題,每一個患者需要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早早的到醫院接受治療,這樣才能避免自己遭受更大的痛苦和折磨。關於頸動脈狹窄的治療,一些醫院採取的是藥物治療。但是藥物只能對狹窄程度較輕的患者起到作用,對於狹窄程度大於50%且有明顯症狀、狹窄率大於70%無症狀者以及出現堵塞的情況,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頸動脈狹窄的手術治療方式:
  頸動脈堵塞做什麼手術?常見的有頸動脈支架置入手術和頸動脈內膜剝脫術,但是經過一系列的臨床驗證顯示,頸動脈支架置入術存在很多的問題,術後效果並不理想。所以一般都是建議患者採用頸動脈內膜剝脫術,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早期是在歐美國家廣泛運用的,在國內這一技術還並沒有普遍開展。近幾年來,臨床上開展頸動脈內膜剝脫術來治療頸動脈狹窄。該手術是在顯微鏡下精準找到造成堵塞的病變部位,並將斑塊切除,恢復管腔正常大小,恢復血流順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