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副主任醫師 許偉

  直腸息肉多數是帶蒂的圓形或橢圓的腫物,可突入腸腔上下移動。其蒂的大部分是腸粘膜由於腸蠕動或糞便牽拉延長所致,為避免誤把腫瘤當作息肉。瞭解直腸息肉的早期症狀顯得尤為重要。那麼直腸息肉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1、便血:無痛性便血是直腸息肉的主要臨床表現。息肉的便血出血量較少,如果由於排糞時擠壓而使息肉脫落,和息肉體積大位置低,可發生較多量的出血。便血的特點為帶血,而不發生滴血。
  2、脫垂:息肉較大或數量較多時,由於重力的關係牽拉腸粘膜,使其逐漸與肌層分離而向下脫垂。病人排便動作牽拉及腸蠕動刺激,可使蒂基周圍的粘膜層鬆弛,可併發直腸脫垂。
  3、腸道刺激症狀:當腸蠕動牽拉息肉時。可出現腸道刺激症狀,如腹部不適、腹痛、腹瀉、膿血便、裡急後重等。
  4、全身症狀:息肉數量較多、病程較久者,可出現貧血、消瘦等全身虛弱表現。大量排洩粘液者,可發生低鉀性心律紊亂或四肢軟弱無力,易疲勞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