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副主任醫師 許偉

  子宮內膜癌是一種多發於中老年女性朋友的惡性腫瘤,嚴重損害者她們的健康,給子宮內膜癌患者帶來了極大的傷害。那常見的子宮內膜癌的症狀有哪些呢?
  1、子宮出血
  絕經期前後的不規則陰道出血是子宮內膜癌的主要症狀,常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為大量出血。不僅較年輕或近絕經期子宮內膜癌患者易誤認為月經不調,不及時就診,即使醫生亦往往疏忽。個別也有月經週期延遲者,但表現不規律。在絕經後子宮內膜癌患者多表現為持續或間斷性陰道出血。子宮內膜癌患者一般無接觸性出血。晚期出血中可雜有爛肉樣組織。
  2、陰道排液
  因腺癌生長於宮腔內,感染機會較宮頸癌少,故初期子宮內膜癌的症狀可能僅有少量血性白帶,但後斯發生感染、壞死,則有大量惡臭的膿血樣液體排出。有時子宮內膜癌患者排液可夾雜癌組織的小碎片。倘若宮頸腔積膿,引起發燒、腹痛、白細胞增多等子宮內膜癌的症狀。
  3、疼痛
  由於癌腫及其出血與排液的瘀積,刺激子宮不規則收縮而引起陣發性疼痛,約佔10~46%。這種子宮內膜癌的症狀多半發生在晚期。如子宮內膜癌患者的癌組織穿透漿膜或侵蝕宮旁結締組織、膀胱、直或壓迫其他組織也可引起疼痛,往往呈頑固性和進行性加重;且這種子宮內膜癌的症狀多從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