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袁先道

  扁桃體突然腫大也有可能是天氣原因或者飲食不當的關係。扁桃體位於鼻和口腔交界的位置,之所以有這種情況,可能是熱氣導致的。可以去醫院檢查、改善飲食來緩解。

  1、診所就醫:趁著扁桃體還沒發炎,趕緊到附近的醫院就醫。扁桃體腫大的病患,如果嚴重,會伴隨著發燒和咳嗽症狀。若進一步發炎,只會讓病拖延的更久。

  2、醫用貼:到中醫所購買外用貼,暫時壓制扁桃體腫大的問題。但外貼冷敷只能暫時性的治療,並不能完全根治扁桃體腫大的問題。這適合給沒什麼時間的病患,用來進行的急救措施。

  3、飲食治療。扁桃體發炎必須暫停食用油炸食物。這一點要注意,要是扁桃體開始腫大發炎,再誤食油炸食品,只會讓其惡化。通常到了隔天會覺得渾身疲乏,開始發熱高燒,這一點要謹記。

  總結以上的建議,病患若發現扁桃體腫大,喉嚨不舒適,也可以先服用枇杷膏或者其他涼性口服產品,暫時讓腫大的情況不惡化,隔天記得看醫生就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