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袁先道

  一些孩子的扁桃體反覆發炎,甚至誘發別的器官的疾病。對於這樣的扁桃體,就要做手術,將它切除,使它不能再影響全身。

  1、準備。瞭解孩子的病史,看看孩子有沒有患腎炎、出血性疾病。做凝血時間的檢測,以確定是否能進行手術。有腎炎病史的,先查尿常規,選擇一個合適的時機,再進行切除扁桃體的手術。

  2、過程。通常採用全身區域性麻醉,使用擠切法。手術完成後,告訴孩子將口中的血還有分泌物吐出。如果採用的是全麻,要注意孩子有沒有將東西吞嚥下去。對於清醒的孩子要耐心勸導,讓其將口中之物吐出。

  3、術後。手術完成後的第一天,孩子如果要喝水,儘量給其喝溫水,即使進食,也要吃溫度不高的流食。如果手術完成後的一個小時內,孩子出現發熱,家長應找醫生,給孩子開藥。大概過了10個小時術後1-2天,手術傷口癒合。

  在進行手術前,家長應向醫務人員說清楚孩子的病史。當孩子的急性扁桃體炎還沒痊癒時,不要著急做手術,在痊癒後的第四周再做手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