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袁先道

  由於小孩的免疫能力比較低下,也就容易被病原體入侵。當兒童因為著涼,導致感冒,免疫力弱時,病原體就會在扁桃體內快速繁殖。

  1、使用殺菌消炎的藥物:它的好處是不用切除扁桃體。缺陷是無法徹底清除藏在扁桃體內的病原體。每當兒童的免疫力下降時,它就有可能出現。出現次數多了,就有可能形成病灶,誘發其他疾病。

  2、切除扁桃體:兒童若是第一次出現扁桃體腫大,則無需行扁桃體切除術。當扁桃體腫大,阻塞呼吸通道,導致兒童發音不清楚、很難吞下食物時,需手術治療。當扁桃體多次出現炎症時,引發別的疾病時,也可行手術治療。

  3、預防:孩子年紀較小,器官比較脆弱,使用藥物治療,會對孩子產生一些影響。因此,還是要以預防為主。家長不要養成孩子挑食的習慣,各類食物都要吃,才能攝取足夠的營養。

  在天氣、空氣質量均良好的時候,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運動,讓孩子知道運動能增強體質以及增強體質的重要性,培養孩子運動的習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