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副主任醫師 高珊

  女性陰道分泌物中混有少量陳舊性血液,隨著白帶一起排出,可表現為褐色分泌物。正常的白帶無色無味量也不多,白帶在月經週期不同的階段也會有所變化,月經前2-3天盆腔充白帶也會增多,有時候略帶血色,和黃體功能不足有一定關係。

  引起白帶褐色的原因很多,月經中期白帶出現褐色和體內激素變化有一定關係,屬於排卵期出血,一般月經一週內自然乾淨就可以,無需特殊處理。如果月經後白帶褐色,分泌物有異味,多考慮是宮頸疾病引起的,可見於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宮頸息肉、宮頸糜爛等,這些褐色分泌物很難自行恢復,應該積極行B超和子宮頸脫落細胞學檢查排除癌變。另外,如果褐色分泌物淋漓不盡,則可能與口服避孕藥、子宮病變、婦科炎症、環境因素、內分泌紊亂都有一定關係。

  白帶異常,需要及時檢查明確一下具體的病因,不然繼續發展容易引起盆腔炎、子宮內膜炎影響懷孕,嚴重還會出現癌變,危及生命。

  出血期間一定要注意清洗外陰,預防感染,暫時不要同房,也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作息規律,也不要劇烈運動。及時做B超陰道鏡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