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副主任醫師 高珊

  產婦產後的洗澡可以保證女性身體的清潔,有助於產婦的產後恢復。

  產婦產後洗澡的時間需要考慮洗澡水對於產婦切口的影響,還需要根據剖腹產還是順產而決定。一般情況下,順產後的洗澡時間沒有特殊的限制。但是對於洗澡的方式,則可以選擇淋浴,而不能採取坐浴的方式,坐浴將大大增加了會陰部感染的機率。如果在陰道分娩的時候經過會陰側切的產婦,那麼建議一週後再洗澡。這樣就會避免洗澡水汙染了會陰部切口,進而造成感染,同時需要做好保暖工作。而剖宮產術後的患者,其腹壁切口需要一週的時間才可以完成初步的癒合。在腹壁切口上癒合的情況下,洗澡可以引發腹壁切口的癒合不良甚至感染,因此對於剖宮產術後的患者,建議術後兩週左右可以洗澡,對於洗澡的方式也是應儘可能選擇淋浴,避免盆浴感染。

  綜上所述,產婦在陰道分娩後建議一週後選擇淋浴洗澡,剖宮產術後建議術後兩週左右洗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