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副主任醫師 高珊

  孕期性生活與流產、早產有一定關係,但不是造成孕婦流產、早產的直接原因,只能算是誘發因素。如果孕婦和胎兒各項檢查指標均無異常,適度的性生活造成流產或早產的機率很小。相反,選擇合適的體位,注意相關事項(掌握適度的頻次、力度、持續時間等)還有助於孕婦保持輕鬆心態,減輕孕期不適,增進夫妻感情。總的而言,孕早期及孕晚期應減少同房次數,孕中期因孕婦早孕反應消失,腹部體積較小,是整個孕期最輕鬆的階段,可適當增加同房次數。

  當然,如果有以下情況存在,建議嚴格避免性生活:如不能解釋的陰道出血、既往有流產或早產史、目前有流產或早產風險、胎盤低置狀態或前置胎盤、宮頸機能不全、妊娠期高血壓、雙胎或多胎妊娠、剖腹產或子宮肌瘤剔除術史、雙方有生殖道炎症等。

  前面講到孕期性生活要適度:具體表現為要控制同房次數、每次同房時間要短、插入要淺、動作要輕,具體要到控制在哪個程度,目前暫無定論,以孕婦舒適度為準;其次,要特別注意同房前後要注意衛生,雙方清洗雙手及外生殖器,減少感染風險;另外應特別注意,在口交時避免吹氣,因進入陰道的空氣如不小心進入血管可能引發空氣栓塞,嚴重者發生孕婦肺栓塞,十分危險。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