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副主任醫師 高珊

  大概是在懷孕6-7周左右可以看到胎芽,胎芽出現在受精卵發育的一個階段,標誌孕囊在持續發育。

  胎芽是受精卵逐漸分化成胎兒的各個系統、組織的基礎細胞,是胎兒處於存活狀態,並持續發育的表現,而且胎芽也在不斷延伸生長直至出現心管搏動。胎芽是一個胎兒發育過程中最早出現的可見物質。將來這個胎芽就會發育成胎兒。胎芽就像一粒種子破土而出,逐漸枝繁葉茂,形成大樹。當然如果胎芽出現的晚,或者遲遲不出現,也說明孕囊發育不良甚至胎停育。故在懷孕6-7周需要做子宮附件的彩超,判斷是否宮內孕以及是否有胎芽或者胎心等。在這個時候,如果沒有胎芽或者胎芽出現的比較晚,則需要監測孕酮,隔日檢查血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翻倍情況,如果以上指標也低於正常值,說明可能是胎停育了。

  總之胎芽是胎兒持續發育的表現,而且胎芽出現在孕囊發育的某個階段,一般是受孕6周以後可以發現。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