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聶紅平

  導致眼睛模糊,有很多原因。所以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要先明確病因。
  大多數的患者眼睛模糊,可能是屈光不正引起的,比如近視、遠視或者是散光,所以到醫院眼科進行常規檢查,如果發現視力沒有達到1.0,通常需要醫學驗光,驗光以後就可以明確是不是屈光不正引起,如果確診,考慮佩戴眼鏡矯正,就可以解決眼睛模糊的症狀。
  導致眼睛模糊,還有其他很多原因。比如,如果老年人眼睛逐漸出現視力下降,可能是白內障,如果症狀明顯,視力下降到0.5以下,可以考慮通過白內障手術加人工晶體植入術治療;如果視力模糊伴有眼睛的紅、痛、畏光等表現,可能是角膜炎引起,建議考慮抗感染,比如用抗生素眼藥水,或者是抗病毒的眼藥水治療;如果眼睛同時還伴有脹痛、頭痛、噁心等症狀,可能是青光眼引起的,建議趕緊到醫院裡降眼壓處理;如果突然發現視力出現明顯的下降,有水波紋感,有閃電感。有固定遮擋感,可能是視網膜脫離,玻璃體腔積血等等引起,還可能需要做手術治療。
  所以,如果視物模糊等建議還是到醫院眼科及時就診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