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聶紅平

  導致眼睛散光有很多原因,大多數患者是先天發育引起的,有些患者可能是後天因素,比如角膜疾病以後引起的疤痕,或者是眼部外傷以及手術以後導致的。或者是明顯的結膜翼狀胬肉。
  眼睛散光一般還是考慮通過光學矯正的方法,包括框架眼鏡矯正,以及角膜接觸鏡矯正。如果是高度的散光,比如先天性的角膜散光或者是手術以後引起的角膜散光,也可以考慮進行手術治療。目前臨床上比較常見的考慮角膜楔狀切除術,以及角膜鬆弛切開術。另外,也可以採用角膜熱成形術,這是引用熱凝儀對平坦的子午線周邊角膜做熱凝術,以增加該區域的角膜取締,從而達到矯正散光的目的,一般可以矯正3D到4D散光。目前現代鐳射角膜切削術,對於角膜散光的治療也達到了比較理想的水平,所以可以進行角膜地形圖的檢查,對角膜表面進行分析,先初步估算矯正角膜散光所需要切除的模擬託力克角膜形狀,以達到完全治療散光的目的。到醫院檢查根據不同病因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