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黑科技減肥手段似乎越來越多,最近很風靡的冷凍艙,網上的宣傳是在零下130℃的冷凍艙呆3分鐘可以燃燒800大卡的熱量,最開始是奧運選手用來緩解肌肉痠痛,後來風靡到娛樂圈裡,很多明星去試算是帶火了冷凍艙,那是不是真的能減肥呢?
  其實,這個治療主要就是用來欺騙大腦,讓大腦以為我們到了超級冷的地方。為了保護核心器官的恆溫,血液會主要流向核心器官,這個時候你渾身的血管遇冷就會急劇收縮。
  而當你離開冷凍艙之後,血管就會膨脹4倍,血液帶著更多的氧氣在身體內迴圈,向其他部位擴散。血管極速收縮又舒張,舉個例子就像是本來很細的一條水管突然變粗,那水流速度是不是就會變快了。也就意味著短時間內你的代謝也會適當加快。但其實這種方法只能達到"輔助減肥"的效果,如果想靠冷凍艙減肥,最主要的是配合運動和飲食。
  如果多次減肥無效並且肥胖問題嚴重的朋友其實可以瞭解一下減重代謝手術的方式幫助自己擺脫肥胖,並且手術方式安全高效,也不用過於擔心復胖問題,是比較好的減肥新選擇。
  手術能夠從根源上控制飲食的攝入量和後續的吸收問題,而且還有一些朋友因為肥胖還患上了其他的肥胖伴發症,例如2型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等等疾病,減重手術也可以同時治療,一舉多得。

  所以呢,任何輔助手段都不能代替運動、飲食帶來的減肥效果。而且有很多產品、商家也是劍走偏鋒,誇大輔助減肥的效果,卻不告訴你還得控制飲食,所以想減肥的胖胖們可要擦亮眼睛啊。千萬不要把輔助減肥的手段當成避免運動、避免控制飲食的安慰劑,砸了重金也得不到想要的效果,這種智商稅還是不交為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