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外科 副主任醫師 盧丙侖

  隨著時間的流逝,每個人面部都會不同程度地出現萎縮凹陷。這時候我們通常需要一些東西補充進來填充、緊實我們的面部,一般在國內“這些東西”通常有兩種選擇。一是玻尿酸,一支1毫升;要麼就是自體脂肪填充,從肚子或者腿上吸脂後經過處理,把精華脂肪填充到面部。那麼最為求美者,面對脂肪與玻尿酸該如何選擇呢?
  先說玻尿酸填充,優點就是創傷小,不需要恢復期,注射也不影響工作生活,而且注射針非常細,精確性非常高。特別是用於淚溝、木偶紋等細小精確位置,其他東西是不可替代的。但缺點就是價格貴,小量注射可以,大量注射費用高。而且玻尿酸會逐漸被吸收,後期需要補打。當然,玻尿酸的維持時間要比大家想象的長很多,完全吸收至少需兩年左右,甚至兩年後摸一摸,其實還是有殘留藥液沒被吸收呢,而且玻尿酸會刺激組織少量增生。少量注射對於鼻子、下巴等需要支撐的部位也有其優勢。
  再說說自體脂肪,美容廣告都說自體的組織不排異,而且一次填充終身有效。看起來很有吸引力,但使用自體脂肪也有其弊端。自體脂肪填充的確不會排異,但是自體脂肪移植是個手術,創傷相對比較大,面部填充完會腫,吸脂的部位要加壓包紮,還要穿塑身衣塑形。而且,脂肪填充進去吸收率也很高,剛填完特別飽滿,但過三個月後現吸收了很多,好的能存留一半,年齡越大活力越差,存活率越低,可能需要兩次甚至三次填充,才能達到理想效果。自體脂肪的優點就是當填充後三個月,存活下來的脂肪就是自己的了,會伴隨你終身,你胖了,它也會胖,你瘦了,它也會瘦。

  整體來說,自體脂肪填充與玻尿酸填充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但又互有優劣。就自體填充而言,自體脂肪取自自身,不會出現過敏、排異等症狀,脂肪填充定型後,線條自然,效果也相對持久。缺點來說,膳肪填充屬微創手術,需要一到兩週的消腫恢復期。玻尿酸注射對人體沒有副作用,無創無恢復期,效果明顯。但坡尿酸填充後,維持效果的時間有限,注射之後會逐漸被代謝掉,需要定期注射。
  由此可見,玻尿酸和脂肪各有優缺點。如果需要的量不大,而且是額頭太陽穴脂肪不容易存活的部位,那就注射玻尿酸;而如果注射量需要特別多,玻尿酸費用太高,即使脂肪會吸收,算下來還是脂肪移植比較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