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新生兒科 主任醫師 耿榮

  嬰兒發熱38℃以上時,需要根據其一般狀況以及發燒程度選擇退燒方式。如嬰兒兒發燒低於38.5℃,且不出現拒食、精神差、煩躁不安等表現,無需立即用藥,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降溫:

  1、推拿、按摩:包括清肺經、清天河水、退六腑,按摩合谷穴、列缺穴等穴位,需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且按摩時動作應輕快、均勻、柔和。

  2、毛巾溫溼敷:將浸溼溫水的毛巾擰成半乾,敷在患兒的前額或腋窩、腹股溝等大血管部位,達到降溫目的。

  3、溫水擦浴:即用毛巾沾溫水擦拭全身,水的溫度為32℃-34℃,每次擦拭時間10-20分鐘,重點擦拭腋下、肘部、腹股溝等處。

  4、鬆解包被:發熱時嬰兒忌用厚被包裹,忌穿衣過厚,高熱時應鬆開包被,解開領釦以利散熱。

  如果嬰兒發燒溫度到達了38.5℃以上,應及時就醫,除了物理降溫,還需要服用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等退熱藥物治療。如果高燒40℃左右,需要去醫院完善相關檢查,確定病因後進行治療,如抗感染治療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