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科 主任醫師 樑連春

  發熱是指機體在致熱原作用下或者各種原因,引起體溫調節中樞的功能障礙,體溫升高超出正常的範圍。8個月嬰兒發燒39℃屬於中等度發熱,快速降溫的辦法包括物理降溫、藥物降溫。快速降溫後應注意診斷和治療原發病。

  一、快速降溫的方法

  1、物理降溫,對面板產生直接作用,血管因受刺激而被動擴張,加快體熱的散發。

  (1)溫水浸浴:浴盆內放半盆水溫低於患兒體溫1℃的熱水,輕輕地把患兒放進盆裡,浸洗除頭部外的全身部位5-10分鐘,浸泡完以後,用大毛巾迅速將全身擦乾並且將衣服穿好;

  (2)冰敷:在嬰兒前額置一退熱貼或冰袋,對頭部進行降溫;

  (3)熱水袋:在嬰兒足底放置熱水袋,促進發汗,增強嬰兒的舒適感。

  2、藥物降溫:可以選擇布洛芬混懸液和羚羊角顆粒。

  二、嬰兒退熱的注意事項

  1、家長避免經驗性地給患兒使用抗生素,應該經檢查,初步確認為細菌性感染後遵醫囑使用;

  2、快速降溫後應到醫院就診,通過白細胞計數、尿液分析等一系列檢查,診斷嬰兒的原發病,針對性進行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