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科 主任醫師 樑連春

  老人發燒到39℃說明發燒比較嚴重,需要給老人口服退燒類藥物或者使用其他退燒方式進行退燒,具體如下:
  1、口服退燒藥物:可以選擇布洛芬混懸液或者對乙醯氨基酚混懸液,一般情況下一次需要服用10ml。如果有反覆高燒的情況,間隔4-6個小時之後可以重複用藥一次,一天用藥不可超過4次;


  2、外用藥物退燒:可以使用吲哚美辛栓塞到老人的肛門中進行退燒治療,此時可以塞半片進行退燒,效果就已經足夠,而且退燒的持續時間也比較長;


  3、物理降溫:可以延長退熱藥的作用時間,還可以減少退燒藥的使用,避免藥物的副作用。多建議使用溫熱的毛巾對老人的全身面板進行擦浴,尤其是腋窩、腹股溝和頸部擦浴的時間可適當延長,並讓老人少量多次飲用溫開水。


  除此之外,發熱患者衣服不要穿得過多,被子也不要蓋得過厚,以免影響體熱散發。退熱過程中會大量出汗,要用熱毛巾擦去胸、背、腋下及面額部的汗,並及時更換衣物。另外,注意補充營養物質和水分,並充分清潔口腔衛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