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通內科 主任醫師 王靖紅

  發燒38℃通常不能自行退燒,但也有個別患者抵抗力相對較強,能夠自行退燒。發燒38℃一般不考慮使用退熱藥物,可以多喝水或通過物理降溫的方式,促進退燒,緩解發燒給機體帶來的不適。

  引起發燒的原因有很多,發燒38℃,不一定能自行退燒。若患者是由普通病毒性感冒所致的發熱,症狀較輕微,患者的抵抗力相對較好,發熱常常表現為一過性的,這時可能出現自行退燒的情況。部分患者可能是由於衣服穿的太厚引起的發燒,通過少穿衣服,少蓋被子,多喝溫開水,也可能出現自行退燒的情況。部分患者發燒38℃,雖然可以短暫的消退,但體溫會反覆波動,這是可能是由病毒、細菌或者支原體等感染導致的發熱,體內的病原體沒有得到控制就不能自行退燒,甚至體溫還會進一步升高,除非將病原菌完全清除,發燒才會逐漸停止。出現發燒38℃的情況,需要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再針對性的進行抗感染治療。

  發燒38℃一般不能自行退燒,可以通過多喝熱水、冰敷、溫水擦浴等方法進行物理降溫,同時密切監測體溫變化。若體溫持續上升,應及時就診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