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通內科 主任醫師 王靖紅

  36.5℃是正常體溫。正常體溫根據測試部位的不同,體溫的正常值稍有差異,口腔溫度為36.3℃-37.2℃,直腸溫度為36.3℃-37.5℃,腋窩溫度為36.1℃-37℃,若超過正常體溫的最高限度時才稱為發燒。

  人體正常的體溫並不是指某一個具體的固定值,而是指一定的溫度範圍,人體正常的基礎體溫在36℃-37℃之間,其波動幅度一般不超過1 ℃。由於個體差異會有所不同,如女性的體溫較男性的體溫低1 ℃左右。而在不同的狀態下體溫也不同,如人體在運動時,體溫會稍高;安靜狀態下,體溫會略低。在不同的時間段,人體的體溫也不同,清晨體溫最低,下午5-6點體溫最高。所以體溫36.5℃屬於正常體溫,如果自我感覺身體不適,比如有頭暈、頭痛、身體站立不穩等症狀,可能是由於其它原因造成,比如腦供血不足、疲勞等。必要時需要到醫院就診,拍頭C T明確診斷。

  人體的體溫受許多因素的影響,因此建議測量體溫前半小時,應該避免劇烈運動、進食、洗澡等,否則會影響體溫測量結果的準確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