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張欣

  小兒正常體溫(一般為腋溫)在36.0-37.3℃之間,小兒發熱分四級:低熱為37.5-38℃;中度熱為38.1-39℃;高熱為39.1-41℃;超高熱為超過41℃。小孩體溫38.5℃超過正常體溫,程度為中度熱,不是高熱,但是需要結合實際情況評價疾病的嚴重程度。
  1、年齡區別:六個月以下,特別是新生兒(日齡28天內),無論發熱程度多少,一旦發熱,都需要及時就醫診治。
  2、精神狀況的區別:如果小兒38.5℃時,精神很好,飲食也不受影響,一般不用太擔心,對症退熱等治療就可以;但是如果小兒精神反應欠佳或者既往有熱性驚厥的病史或者伴有劇烈咳嗽、嘔吐腹瀉等症狀,則需要及時送醫就診。
  3、體溫超過38.5度需要給予寶寶退熱治療。
  總之,發燒是人體對抗病原微生物感染入侵的有益的保護性機制,但是發熱和疾病的嚴重程度不一定成正比,如果小兒發熱過高、長期發熱或者併發其他症狀,無論發熱程度如何,均需到醫院診斷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