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司振陽

  孩子正常腋下體溫為36-37.2攝氏度,若腋下體溫達到37.5攝氏度,可以考慮為發燒。但是每個孩子的正常體溫都不是絕對的,它與生長髮育、居住環境、穿著衣服和飲食有關,所以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

  如果因為進食、過度哭鬧、活動或室內溫度過高以及所穿衣物過厚不能較好散熱等,導致體溫為升高到37.5攝氏度時,家長不用過於緊張,建議勤測體溫,加強觀察。若改變以上因素後體溫有所下降,則可確定不算是發燒。如排除以上這類因素影響,且孩子有精神不振等表現,應考慮是低燒,需要及時給予退燒處理。但是此時不建議服用退燒藥物,建議採取物理退燒措施,可用溫熱水擦拭孩子頸後、手心、腳心、腋窩等部位,以起到較好的散熱作用。

  如果低燒症狀較為持久或者持續性出現高燒時,必須及早去醫院兒科就診,以免延誤治療導致病情嚴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