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痔瘻)科 主治醫師 張坤

  如果您在某一天突然發現便池中有鮮紅或暗紅色的便血,首先要考慮儘快地看醫生,不要沒經過醫生明確診斷就武斷地給自己診斷為“痔瘡便血”。自己切勿盲目買藥進行治療,更不能既不看醫生也不治療,這兩種態度都是錯誤的,都會造成小病拖成大病,大病拖成難治之症。

  當然,便血最大可能是痔瘡,但是還有直腸癌、直腸絨毛狀腺瘤、直腸息肉、肛裂、潰瘍性結腸炎等等肛腸方面的疾病也可以便血,此時沒經過醫生診斷,便自己買痔瘡藥進行治療是不科學的。假如便血是直腸癌或是其他腫瘤引起的,你卻當作痔瘡自我治療,後果是嚴重的。直腸癌如能早期發現,及時治療是可以治癒的,延誤時間就可能發展成晚期癌症,失去治療時機,變成不治之症。

  把直腸癌誤診為痔瘡的教訓太多了,而且每年來醫院門診就診所謂的“痔瘡”患者中,最後被確診為直腸癌的病例也不在少數。就算是直腸息肉,如不及時發現手術予以切除,也很容易發生惡變。所以,對待便血不要掉以輕心,便血絕不是痔瘡的專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