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張佐峰

  流產後多種因素均可以導致腰疼,有些原因需進一步治療,不能當作“病根”而不加處理,默默忍受。

  流產後導致腰疼的原因較多,如人流術後增大的子宮需恢復至正常狀態,子宮肌纖維收縮並刺激盆底肌肉神經,引發小腹、腰部疼痛,屬正常現象,通常子宮恢復正常大小後腰痛即可消失。此外,不潔的人流操作導致妊娠物殘留引發腰部不適;術後淤血排除不暢,繼發感染引起盆腔炎,導致腰部疼痛;患者本身存在腰肌勞損和腰椎疾病,術後抵抗力下降或長期臥床,造成腰骶部肌肉痠痛或腰椎疾病加重。以上症狀通過對症治療均可得到改善,所以不能將其定義為“病根”而不去治療。根據腰疼的症狀不同,臨床的治療方法也不同,可以進行區域性的熱敷。如果合併有殘留,需進行清宮處理。

  另外,流產後的女性應注意腹部保暖,避免過度勞累,同時加強營養,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和優質蛋白的食物,適當活動,以促進機體儘快恢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