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副主任醫師 王東偉

  輕微的骨裂也是屬於骨折範疇的,只是這種骨折無移位,因此需要進行固定,固定後可以骨折可以自行恢復。

  絕大部分輕微的骨裂是由於骨骼缺乏運動或者營養供給不足,導致強度或者韌性不足,在受到直接的打擊傷、輕微的撞擊等外因後,超出本身的機械承受幅度,區域性出現腫脹或疼痛、活動明顯受到限制等情況。一般可根據骨裂部位採取不同的支路方法。如果是四肢的輕微骨裂,一般可以選擇石膏或者夾板固定,同時輔助促進骨折癒合的藥物,如骨肽片等;如果是骨盆或者脊柱等輕微的骨裂,可以採用牽引的方法進行治療,1個月之內臥床休息、靜養,不可下地負重行走。此外,飲食上適當攝入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如山藥、田七、當歸等,有助於骨折的癒合;平時應增加日照時間,適當補充維生素D或魚肝油,以促進鈣質吸收。

  因此,骨折以後需要進行固定,定期隨訪複查,避免區域性過早用力。如果骨折後不固定,有可能導致骨折出現移位,加重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