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副主任醫師 王東偉

  手掌骨折能否自行恢復,主要依據骨折端損傷、移位的情況,不可一概而論。

  手掌骨折是手部骨折的常見損傷,如果病人出現手部外傷,骨折斷端沒有出現明顯的移位,且對周圍的軟組織損傷較輕,經過固定後可自行恢復,癒合後輕微的短縮和成角畸形對功能無嚴重影響。但嚴重的短縮、掌側成角及旋轉畸形可引起鄰近關節活動受限及影響外觀,需進行積極的治療,一般無法自行恢復。如骨折無明顯移位或單純骨裂的情況,可行石膏或夾板固定4周,4周後到門診複查x線。如果x線提示骨折線模糊,有骨痂形成,可以去除石膏或夾板,進行患手的功能鍛鍊。如果骨折有明顯移位或粉碎性骨折的情況,建議行手術切開復位內固定治療。

  無論是進行保守治療,還是手術治療,在骨折完全癒合之前不建議進行手部的劇烈活動,否則很有可能會導致骨折的再次移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