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主治醫師 溫暖

  肝衰竭患者會有什麼症狀呢?
  我們都知道導致肝衰竭的原因常見於嚴重創傷、休克、嚴重感染、原有肝硬化及阻塞性黃疸等肝功能障礙加重、廣泛性肝切除術後、門體靜脈分流術後、病毒性肝炎、化學物中毒等等。但是無論什麼原因導致的肝衰竭往往可出現以下臨床症狀:
  1.、意識障礙-肝性腦病肝衰竭代謝紊亂,血中游離脂肪酸、膽酸、芳香族氨基酸增多可影響中樞神經;同時低血糖、酸鹼失衡也可影響大腦。另外缺氧或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等因素可損及大腦。肝性腦病可依據病情程度不同分為Ⅰ度--Ⅳ度。
  2、黃疸患者往往出現早、而且很快加深的面板及鞏膜黃染,這是因為血膽紅素增高的表現。
  3、肝臭患者呼氣常含有特殊的甜酸氣味(好似爛蘋果味),這可能為肝臟的代謝功能紊亂,導致血中硫醇增多所致。
  4、出血患者因肝臟合成各種凝血因子和纖維蛋白原減少,血小板數量減少,瀰漫性血管內凝血或消耗性凝血病等,導致面板有出血斑點,注射部位出現或胃腸道出血等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