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主治醫師 石光

  牙齦萎縮,一般情況下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生理性的牙齦萎縮,一種是病理性的牙齦萎縮。
  生理性的牙齦萎縮,是指隨著人的年齡增長,牙齦本身有1個輕微的萎縮的趨勢,簡單來說,就是老年人的牙齦相對於來說比年輕人的牙齦會萎縮那麼1點點。這個程度是非常輕微的,並不會影響到牙齒的鬆動度。這種情況也沒有必要進行處理。
  但是還有一種就是病理性的牙齦萎縮,這種萎縮大部分情況下見於牙周炎,而牙周炎一旦發現,一定要儘早干預。如果不干預可能會引起一系列的問題,它包括牙齦萎縮,包括牙槽骨的吸收,最後牙齒沒有了支援,最會出現鬆動和脫落的情況。牙齒鬆動脫落後,患者的整個面型,咀嚼功能,發音都會產生1系列的影響。所以一旦出現病理性的牙齦萎縮,建議患者儘早就醫。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