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綜合科 副主任醫師 李侗曾


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確診需在疑似病例基礎上加上核酸檢測陽性或抗體檢測陽性。如IgM、IgG抗體陽性可以確診,或IgG兩次檢測之後發現有進行性升高,尤其是4倍升高,可以作為確診病例。但需要兩次對比,其消耗的時間較長。最簡單的是核酸檢測。核酸檢測一般採集標本之後送到化驗室,化驗室檢測約需4個小時左右得出出結果。所以確切診斷病例首先是要在疑似病例的基礎上再做核酸檢測,大概4個小時左右能夠得到確診結果。疑似病例的診斷需根據流行病學史和症狀判斷。疑似病例的診斷時間取決於潛伏期的長短。潛伏期是指感染以後到出現症狀這段時間,一般是2-14天,大部分人是3-7天,即最快為感染後3天出現症狀,醫生判斷是疑似病例,再做核酸檢測約4個小時。即通常要3-4天以上才能夠診斷。


內容來源:有來醫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