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副主任醫師 邸悅

  結膜炎主要和角膜炎、虹膜炎、青光眼和鞏膜炎這幾種眼病相鑑別。角膜炎是眼球的黑眼仁,透明的那一層的地方發炎了,主要表現為眼球刺痛,有視力下降,眼前現有東西遮擋一樣。
  角膜炎比結膜炎嚴重的多,需要點抗病毒、抗真菌等針對性的藥物。
  虹膜炎是一種免疫反應,表現為眼球內部的房水閃動,角膜後沉著物,眼球有觸痛,眼睛充血呈現為深紅色,需要點激素類的藥物。
  青光眼好發於老年人,表現為一過性的眼球脹痛,甚至有頭痛、噁心、嘔吐,檢查時最典型的表現為眼壓的升高。
  鞏膜炎相對比較少見,是眼球深處的一種免疫反應,眼球觸痛,全身有風溼免疫等相關疾病,需要全身使用激素類的藥物。

  那麼,治療結膜炎的藥水有很多種型別,抗過敏類和消炎類是其中最常見的兩種型別。
  抗過敏類藥水有激素類、非甾體類、抗組胺類以及人工淚液等型別,激素類藥水常見的有氟美龍、典必殊眼藥水,非甾體類眼藥水有迪非、雙氯芬酸鈉等,抗組胺類藥水有埃美丁、色甘酸鈉等,人工淚液有玻璃酸鈉、淚然、羧甲基纖維素鈉、聚乙烯醇滴眼液等。
  消炎類藥水有抗細菌、抗病毒和抗真菌三大類。抗細菌類藥水常見的是左氧氟沙星和妥布黴素類,抗病毒類藥水常見的是阿昔洛韋和更昔洛韋。抗真菌類藥水比較少,常用的是那他黴素、兩性黴素B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