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面肌痙攣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顱神經疾病,主要表現為一側面部的陣發性不自主抽搐。有的患者問面肌痙攣會引起嘴歪嗎?對於這個問題,我們要從面肌痙攣的症狀來看。面肌痙攣這種疾病初期往往從一側的眼皮跳動開始起病,隨著病情的發展,逐漸擴大到嘴角的抽動,鼻翼的抽搐,甚至嚴重的會引起頸部肌肉的抽動。所以嘴歪的確是面肌痙攣的一個典型症狀。
  面肌痙攣有著非常嚴重的危害,不僅會引起患者面部的異常跳動,非常受折磨;而且因為這種外在的症狀,會對患者的內心和精神造成很大的傷害。有些患者甚至因此而造成抑鬱甚至自殺。所以患上面肌痙攣之後,應該及時地就醫治療。而對於面肌痙攣的治療,大部分的地方醫院往往採取的是內科保守的治療方法,像服用藥物,進行鍼灸,或者是注射肉毒素等等。但是這一些治療辦法往往是治標不治本,可能短期內會緩解症狀,但是後期還會再發作,而且也會產生一些副作用,對身體傷害很大。一般不建議採取這些治療辦法。
  目前我們這裡開展顯微血管減壓手術治療面肌痙攣,效果顯著,受到廣大患者及家屬的普遍認可和好評。手術在耳後行一個3~5釐米的切口,探查面神經根部的血管神經之間的解剖關係,尋找壓迫面神經根的責任血管,並以特製的醫用墊片隔離,解除壓迫,從而達到治療目的,手術微創,創傷小,恢復快,效果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