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主治醫師 石光

  拔智齒拍全面片兒,一般指的是智齒拔除前拔牙醫生建議患者拍攝的全口曲面體層攝影,又稱全景牙片兒。
  這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針對於智齒的拔除,必須要有影像學的支援。這個片子可以檢視需要拔除智齒的具體部位,埋伏深度,以及同鄰牙及下牙槽神經血管的關係。
  有時應用小的牙片兒,拍攝視野較小,並不能看到相對足夠的位置。同時由於智齒位於牙列的最後方,應用小牙片拍攝,有的患者咽反射特別明顯,沒有辦法進行小牙片的投照,所以針對於智齒的拔除,拍攝全口曲面體層攝影,是非常划算而且常見的1種辦法。因為全口曲面體層攝影,不但可以看到需要拔除的智齒全部情況,而且能夠看到全口牙齒所有的具體情況,當然也能看到對側智齒的情況,是臨床上針對於智齒拔除前非常推薦的一種影像學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