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疾病科 副主任醫師 徐京杭

  C反應蛋白100mg/L以上多長時間才能降下來,與疾病型別以及炎症反應嚴重程度有關。

  C反應蛋白是在機體受到感染或組織損傷時,血漿中的一些急劇上升的蛋白質,其正常值在0-10mg/L。如果出現各種化膿性炎症,導致C反應蛋白升高至100mg/L,大約5-10天左右炎症控制後會逐漸降至正常。如果是心肌梗死患者行冠脈支架手術後C反應蛋白升高,則會在3-5天降至正常。如果心梗患者進行藥物保守治療,需要10-14天左右才會降至正常。對於進行較大型手術的患者,C反應蛋白會在6小時內增高,如果沒有其他併發症,通常會在2-10天內降至正常;如果出現感染、血栓等情況,則不會下降速度較慢,甚至會進一步增高。

  C反應蛋白作為無特異性的炎症反應因子,其數值高低只能代表體內是否有炎症,但炎症的具體型別還需聯合其他檢查結果,以及具體病史、症狀、體徵等綜合判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