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胸部微創診療科 主任醫師 金明華

  支氣管炎做霧化一般做1周左右才會好,但具體時間還需根據患者的臨床症狀、病情嚴重程度以及治療情況而定,不可一概而論。

  霧化吸入在支氣管炎治療中應用較為廣泛,可以起到區域性抗炎、脫敏的作用,有助於降低氣道高反應性,從而緩解咳嗽、咳痰、氣促等臨床症狀。如果是普通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一般霧化1周左右患者咳嗽症狀可以得到明顯改善,症狀改善後無需再繼續進行霧化治療。如果患者是過敏體質,且咳嗽是過敏原因引起,可能會存在氣道高反應、氣道慢性炎症,應按喘息或者哮喘的方案規範治療,每1-3個月評估一次治療方案,堅持規律、長期、持續、個體化的治療原則,具體恢復時間因人而異。

  此外,支氣管炎患者進行霧化吸入後需注意及時清洗霧化管以及漱口,以防止真菌繼發感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