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副主任醫師 程嬌影

  孕婦生產前會出現規律的宮縮,開始時每次間隔時間約為10分鐘,孕婦會感到腹痛,然後持續疼痛會逐漸延長,可達40-60秒,間隔時間也會縮短,每次3-5分鐘,孕婦要做好待產工作。但具體生產時間還要根據孕婦宮口開的情況來定。

  初產婦每10分鐘一次宮縮一次,屬於臨產的先兆表現。只有在有規律的收縮情況下宮頸管才會逐漸消失,子宮口才會逐漸開啟。有規律的宮縮是每5-6分鐘一次,每次持續約30秒。子宮收縮的過程一般由不規則變為規則,但宮縮後多久生產,還應根據孕婦身體情況、產道條件、胎兒大小等因素來決定。

  此外,產婦還需注意如果發現了宮縮間隔時間減少,且有腹痛情況,則要及時到醫院準備待產,與此同時孕婦需調理自己的情緒,不能過於緊張。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