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顱頜面科 副主任醫師 蔡鳴

  牙疼一般會在服用布洛芬後的0.5-2小時,得到不同程度的緩解。不過,具體起效時間由於受到個體體質狀況、症狀程度的不同而存在差異。

  布洛芬是屬於非甾體抗炎藥類藥物,在臨床上常用於治療各類疾病所引起的疼痛、發燒或其他不適症狀反應。疼痛症狀包括關節疼痛,偏頭痛、牙疼等。此外,它還是一種非選擇性的環氧化酶抑制劑,可以通過抑制環加氧酶Ⅰ和Ⅱ的活性,減少體內前列腺素、血栓烷前體等物質合成效率,從而起到緩解各類不良症狀反應。通常患者在口服該藥後半小時左右即能見效,且在1-2小時後,體內藥物濃度達到峰值。大多數布洛芬會在24小時內通過尿液的形式被代謝完畢。

  需要注意,患者服用布洛芬期間,應避免與抗凝、降血壓等型別藥物同服,如呋塞米、硝苯地平、地高辛等,以免增加不良症狀反應的發生風險。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