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顱頜面科 副主任醫師 蔡鳴

  正常情況下,如果是由上火所引起的牙齦、臉部腫痛症狀,經過3-4天規範治療,即可達到治癒效果。但是對於其他病症型別患者,則需要結合實際病情進行綜合判斷。

  上火症狀引起的繼發性牙齦以及臉部腫痛症狀,可以通過選用具有抗炎殺菌、鎮痛解痙、清熱散風等功效的藥物進行緩解性治療,常用藥物型別有鹽酸左氧氟沙星膠囊、布洛芬緩釋片、複方金銀花顆粒等,此類病症患者治療週期為3-4天。但是許多其他型別病症,也會造成此類症狀的發生,如牙周炎、牙根尖周炎、頜周膿腫等。以上病症患者,則需要及時到醫院接受更為詳細檢查,確診具體病因後,再製定合適的治療方案,經過積極正確治療後一般也可在一週內消腫。

  患者治療期間,應保持清淡飲食方式,多飲用溫開水,避免食用辛辣、生冷等刺激食物,都是有助於加快身體恢復,縮短治療時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