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顱頜面科 副主任醫師 蔡鳴

  正常情況下,烤瓷牙的使用年限為5-10年左右,具體使用年限與材料、護理措施等因素密切相關。

  目前烤瓷牙種類較為繁多,按照製作材料劃分,大致可以分為金屬烤瓷牙、全瓷牙兩大型別。金屬烤瓷牙主要採用金、銀、銅等金屬材料製作而成,其使用壽命多在5-7年不等。但也有的人日常特別注意護理,如注重口腔清潔衛生、避免接觸硬質食物、定期複診檢查等,金屬烤瓷牙的具體使用壽命還可能適當延長。而全瓷牙的常用材質則包括氧化鋁、二氧化鋯、鈷鉻合金等,隨著全瓷牙製作工藝發展,在使用年限上,相對於傳統金屬烤瓷牙會更具優勢,多可使用7-1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烤瓷牙安裝完畢後,患者口腔短時間內可能會出現不適症狀,一般不用過度緊張,但如果不適感持續,或出現壓迫、疼痛症狀,應及時到口腔科進行復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