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顱頜面科 副主任醫師 蔡鳴

  潰瘍性口腔炎一般需要12-14天左右能恢復正常,其病程長短與患者抵抗力有一定關係。

  潰瘍性口腔炎多發生於抵抗力低下的人群,尤其嬰幼兒中發病率較高,認為是由細菌感染導致的口腔炎症,因此又叫細菌性口腔炎。其病因可能與遺傳因素、工作壓力、睡眠不足、抵抗力下降、細菌感染等有關。主要表現為口腔黏膜(舌、頰、牙齦、顎部、牙齦等)散在的大小不等的潰瘍,有時連成片狀,表面黏膜剝脫後呈現紅色的糜爛面,患兒常常因疼痛或不敢進食而哭鬧,嚴重時伴有不同程度的發熱、煩躁、食慾減退等。目前潰瘍性口腔炎主要採用全身治療和區域性治療結合的方法,如全身予以抗生素治療,區域性則常常可採用利凡諾溶液進行擦洗,或予以冰硼散、西瓜霜噴劑等進行外用。正常情況下,經有效治療後多數患者可在2周內獲得痊癒。

  總之,一旦口腔發生潰瘍性病變,建議至醫院口腔科就診,並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平時還應該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玩具、餐具及時高溫消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