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中心 副主任醫師 張在雲

  一般情況下,甲狀腺囊實性結節惡性程度低,不會發生癌變,但是少數情況也會有癌變的可能,具體多久臨床尚無明確資料。

  甲狀腺囊實性結節是甲狀腺結節的一種,而甲狀腺結節可由多種病因導致,比如甲狀腺炎症、甲狀腺退行性病變、甲狀腺增生等,以及不良的飲食習慣、環境、遺傳或內分泌紊亂等。甲狀腺囊實性結節一般由甲狀腺超聲檢查發現,多數是良性結節,但是也不排除惡性結節的可能,可進行細針穿刺病理活檢。關於囊實性結節具體多久能發生癌變,並沒有明確統計資料,建議患者定期複查及觀察,如果有明顯的不適症狀,可以儘快到醫院的甲狀腺外科就診。若病理檢查結果高度懷疑是甲狀腺惡性結節,應儘早採取手術治療。

  建議患者平時不要熬夜,保證良好的睡眠,同時注意健康飲食,少吃燒烤、油膩食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