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脾胃肝膽科 主任醫師 李軍祥

  淺表性胃炎就是胃黏膜出現輕微的良性淺表性的炎症,即沒有萎縮,也沒有糜爛,在國內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胃病,常規來講大多數的淺表性胃炎一般是不會發生癌變的,通常也比較容易治癒,注意清淡飲食,少飲酒,少吃辛辣的食物,或者服用中藥調理一段時間就可以康復。
  由於淺表性胃炎臨床症狀比較輕微,所以得不到患者的重視,但是如果淺表性胃炎長期得不到醫治和重視,很有可能會拖成萎縮性胃炎和胃潰瘍。臨床症狀包括反酸,燒心感,腹脹,腹痛、噁心,如果再得不到重視,就容易造成反覆的增生,嚴重就會發生癌變;雖然淺表性胃炎離癌症很遠,但是如果患者是由於感染了幽門螺桿菌之後引發的淺表性胃炎,那就需要先進行幽門螺桿菌的根治治療。
  總之,淺表性胃炎很普遍,不能直接導致胃癌,但是不良的飲食習慣未能糾正,也會加重這一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